English

假货严打行动北京工商初见成果

2000-11-14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北京市大规模打假行动开始以来,北京市工商局连续端掉造假窝点。有迹象显示,目前北京市的制假现象已呈商品多样化特点。

国务院下发全国开展打假联合行动的通知以来,北京市工商局先后对假冒汽车配件进行了专项检查,在朝阳等地汽配市场内查扣了价值600多万元的假冒汽车配件。此后,执法人员又在丰台区小井市场及海淀区的一处造假窝点查获五粮液、京酒、金六福等仿冒假酒400多箱。此次打假联合行动已显示出目前北京市制贩假货的一些特点,一是制假商品呈多样化;二是制假者均为外地来京人员,这些人多在夜间制假,自行销售;三是制假窝点规模不大;四是产供销一条龙,生产、供应、销售都是单线联系。

北京市工商局根据北京假冒伪劣商品的现状,已制定出打假联合行动的方案,其中食品、副食调料、农资商品、汽配、建筑类钢材及化妆品、药品、医疗器械等危及生命健康的商品已被列为打假重点领域。同时,虚假广告也已进入北京市工商局的打假视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